新手在投資之前,最需要建立很強的金錢觀念,

剛開始比起投資什麼股票,投資自己的腦袋我覺得是最重要的,

這一路上一定會需要看很多書或是課程,

我目前最推薦的第一本書就是:

富爸爸,窮爸爸 ⇦ 可以直接點開連結看

裡面都用故事的敘述來介紹富爸爸和窮爸爸的不同思維,

故事描述富爸爸如何以「富人」的思考模式來教育他,

對比窮爸爸的做法和想法讓讀者可以引以為鑑,

我們過去被教育對錢的觀念常常是偏向「仇富」的,

我們大多數人會認為富人都很勢利、奢靡無度、有錢人並不快樂、有錢人常常鄙視別人,

這本書會打破你對於「金錢」「工作」「賺錢」「學校教的事」的很多舊有觀念,

裡面的內容非常多,而且不懂股票投資也一定能看懂,

因為裡面講的很多都是金錢觀,裡面的內容有八課:

第一課:富人不為錢工作

第二課:為什麼要教授財務知識

第三課:關注自己的事業

第四課:稅收的歷史和公司的力量

第五課:富人的投資

第六課:為學習而工作,而不是為了錢

第七課:克服困難

第八課:開始行動

 

類似概念的書還有:習慣致富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 ⇦ 可以直接點開連結看

這三本書我都看完了,我發現要改變自己對錢根深蒂固的觀念,需要一點點洗腦的力量,

另外還有一本很多人推薦的:致富心態 ⇦ 可以直接點開連結看

這本我還沒看過,但書都可以多讀幾遍,

或是多看看不同的書可以潛移默化的改變你對金錢的思維,

接下來要避免讓自己有窮人的思維,或是以「小資族」自稱,

我們都會變有錢,會變成有錢人,就讓時間慢慢證明!

 

如果不介意看電子書也會便宜很多,所有書單都有連結可以直接連到金石堂網路書店,

疫情期間也可以好好在家看看書,

那如果你這幾本都看完了,再來就是投資的書:

投資前最重要的事投資最重要的事 ⇦ 可以直接點開連結看

我目前是看完前一本:投資前最重要的事,

這是在說如何建立良好的投資概念?

長期投資的觀念為什麼重要?

長期投資的績效和短期投資的績效如何?

資產配置的重要性?

投資計畫是什麼?

聊聊巴菲特的投資想法,幾乎都是理念和觀念,

真的是非常重要的書,裡面的投資觀念扎扎實實,

就是教你如何跟「巴菲特」學習!

 

一開始的對於金錢價值觀的建立,再來是投資的觀念建立,

真心覺得這個順序是最恰當的,這兩種書的觀念絕對絕對絕對絕對非常重要

這兩個種類的書,我覺得可以先各選一本來讀讀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yeh.jazz 的頭像
    hyeh.jazz

    翔翔的生活部落格

    hyeh.ja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